上合新区基层法治观测点授牌暨基层法治观察员聘任仪式举行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15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延伸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触角、完善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机制,持续优化上合新区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上合新区全域一体发展贡献法治力量,5月11日,上合新区基层法治观测点授牌暨基层法治观察员聘任仪式在上合经贸综服平台企业服务中心举行。

青岛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文建,胶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险峰,青岛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处长李广彬,上合示范区综合二部部长贾存玉,胶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柴守峰等出席仪式。

仪式由胶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柴守峰主持,仪式现场,与会领导向基层法治观测点代表授牌、为基层法治观察员代表颁发了聘书,上合示范区基层法治观察员代表王子海作了表态发言。

青岛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文建在致辞中表示,胶州市创新设立基层法治观测点,聘任基层法治观察员开展基层法治观察行动,对于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创新,进一步延伸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触角具有重要意义,要及时总结经验,加强观察成果运用,将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新要求、新期待,转化为法治胶州建设的有力举措。

胶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险峰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为民理念,努力推动解决法治领域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要坚持务实笃行,不断提升基层法治观测工作水平,让更多“金点子”“好点子”转化为改进和加强基层法治建设的“硬措施”“好招数”,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确保基层法治观察取得实效。

下一步,胶州市委依法治市办将结合工作要求持续完善基层法治观察工作机制,不断探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有效路径,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同心同向建设现代化上合新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