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部署落实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会精神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4-26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4月25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会。会议由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杨增胜主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我市在市司法局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程德智在青岛分会场出席会议,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部署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和李伟副省长讲话精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要把专项整治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全市“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深化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创建成果,坚决整治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治违法执法行为。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要求各工作专班严格落实工作方案,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全面摸排、清理、整治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各类顽瘴痼疾。要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达到整改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目的。要更新执法理念、优化执法方式,严格落实行政执法监督机制,提升执法能力和保障水平。要结合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定和管理,对相关地方性法规、地方政府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开展全面清理。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市委依法治市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落实作用。工作专班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目标、细化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公安、交通运输部门要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整改措施不具体的不放过,整改效果不明显的不放过,人民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要结合专项整治,巩固和深化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成果,进一步优化我市法治环境,总结提炼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行政执法“青岛经验”。要把法治督察、纪检监察、人大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等手段有机结合,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成效,让群众感到变化、看到成效、得到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