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海陆联调工作运行机制发布暨法润蓝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02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开展行专调解工作,更好地发挥人民调解对涉海涉渔领域矛盾纠纷的疏导化解作用,2022年11月1日上午,胶州市海陆联调工作运行机制发布暨法润蓝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在青岛海警局胶州工作站举行。

胶州市法润蓝海人民调解委员会是在市司法局指导下,由青岛海警局胶州工作站主导,九龙街道办事处、律所、基层法律服务所参与联合建立的,设在负责处理涉海洋警情案件纠纷的青岛海警局胶州工作站,主要致力于化解各类涉海涉渔纠纷以及海上行政治安案件,当事人可以通过现场或视频的方式进行调解,同时还可以邀请律师等专业人士参与调解,利用专业力量助力抓牢矛盾关键点,公正化解,有效提高纠纷解决效率,打造“海上枫桥”胶州样板。

胶州市法润蓝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海陆联调工作运行机制的建立是从服务全市海洋事业发展的需求出发,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做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健全完善涉海纠纷调查处置机制的积极探索与创新突破,为海上纠纷解决提供了新的途径,为社会基层治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调委会各部门将主动担当、群策群力、密切沟通,在机制建设、人员力量、服务方式上不断突破,以规范化运行机制确保公平公正、以网格化精准衔接推动源头治理、以多元化解纷模式提升服务质效、以专业化救济途径维护群众利益,创新工作路径,把工作落地落实落细,推动涉海涉渔纠纷调解工作创新发展与提升,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满意度、信任度、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