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参加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项目答辩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09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在济南举行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项目答辩会,即墨区申报的“律师赋能激活力 法治护航创新局——政府购买法律服务促进惠企政策落实”作为我市唯一入选的项目参加答辩。

近年来,即墨区深入贯彻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工作部署和优化企业发展法治环境要求,自2019年7月起,作为青岛市试点城区,在全国范围内首创政府购买法律服务督促惠企政策落实工作。相关工作在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公众号、《法制日报》《大众日报》等多家省级以上媒体报道,入选“山东省2020年度法治建设十大典型案例”,司法部《司法行政工作交流》将其作为典型经验进行刊发。

答辩会上,我市和即墨区详细汇报了开展该项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解答了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专家组对即墨区在政府购买法律服务促进惠企政策落实方面的创新经验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改进和完善此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