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开展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检查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20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日前,根据省司法厅《关于开展2022年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的通知》和青岛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要求,市司法局结合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年度考核和日常考核工作安排,组织开展全市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检查。

检查活动按照要求,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抽选了8个区(市)16家基层法律服务所,实地抽查了若干基层法律工作者执业案卷,抽取6个区(市)司法局业务科室6名执法人员,组成3个检查组,进行实地交叉检查。重点检查基层法律服务机构内部管理制度建立和实施情况,开展业务活动中遵守法律、法规、规章和行业规范的情况,建立执业活动内部监督制度及是否存在因违规违纪执业活动被投诉查处的情况,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诚信执业档案建立情况,基层法律服务案卷档案质量情况。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验、查阅资料、检查案卷、座谈了解等方式开展现场检查,根据《基层法律服务专项检查双随机抽查检查记录表》逐一打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意见现场反馈给基层法律服务所及其所在区(市)司法局,并督促整改落实。检查结束后,实地检查人员第一时间登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录入检查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