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惠企法律服务平台”获评省政法系统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创新实践案例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10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积极回应企业法治需求,帮助企业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提升风险防控能力,青岛市司法局研发推出“惠企法律服务平台”,并不断提档升级。近日,“惠企法律服务平台”获评山东省政法系统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创新实践案例。

该平台系在总结线下惠企法律服务经验基础上,结合企业需求创新性打造的移动服务平台,具有提供法律服务资源查询、惠企政策和法律查询、惠企政策和法律咨询等功能,实现了惠企法律服务网上接收、掌上办理和部门管理一体化运行。平台还设置有自主法治体检等功能,企业可自主线上测评,系统通过数据分析帮助查找风险点、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自动形成评估报告、提出意见建议。平台搭建起企业、法律服务机构、政府部门三位一体的联动协调机制,创新了政府服务模式,有力推动各项“硬核政策”和法律服务落地落实。平台运行以来,共为企业服务4.6万件次,切实为企业送去政策和法律“及时雨”,有效提升了企业合规和风险防控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