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开展“当龙头做表率开新局”大讨论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20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8月18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当龙头做表率开新局”大讨论。局党委书记、局长万振东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和有分管工作的局领导参加会议。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领导小组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杨钢锐率领督导组一行莅会指导。

 

会上,局党委班子成员和有分管工作的局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发言,总结分析前期工作,主动对标对表先进,找差距、寻不足、定目标、谋规划、出实招。

 

万振东指出,同志们的发言与上半年的工作契合度高,实事求是,对存在的短板认识比较到位,很有针对性。同时,还存在不足,主要是:对照“当龙头”的针对性还有欠缺;下半年的目标和三年发展目标远近结合、互相衔接还不够;工作措施还不够具体等。

 

万振东要求,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聚焦大讨论梳理出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思路打法,高质量完成下半年的工作。同时,紧盯未来三年发展目标,把“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的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助力青岛在全省勇当龙头作出更大贡献。

 

杨钢锐点评,认为这次大讨论质量比较高、成效比较好,符合市委要求,起到了对标找差、激发斗志、加压奋进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一是前期准备扎实充分、细致到位;二是查摆差距不掩饰、动真格;三是目标定位把握准、要求高;四是下步工作方向明、措施实。

 

杨钢锐提出,要高点定位,树立“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的强烈意识;要创新打法,明确“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的方法路径;要建强队伍,夯实“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的组织保障。

 

杨钢锐强调,开展“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是陆治原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活动,是“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重要内容,目的在于点燃激情、激发斗志,关键在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要以此次大讨论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跨越提升,特别是对于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紧盯不放,确保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出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白雪青应邀列席会议并讲话,她表示,司法局工作涵盖法治建设的方方面面,成绩亮眼、数据详实,创新性开拓性很强,在这次大讨论中注重横向对标,寻差精准,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期待司法行政工作再创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