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司法局三个举措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教育培训新模式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01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打造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实干家”队伍,市委组织部、市司法局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举办全市法治社会建设专题培训班,实现了疫情防控期间学习教育不断线、不冷场。

 

01

双向结合创新培训方式

 

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完成既定培训任务,市司法局运用“互联网+”思维大胆创新,积极与华东政法大学沟通协调,依托“腾讯会议”APP,组织学员在市内集中封闭听课,由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在线上直播授课,线上线下现场互动,走出了一条线下封闭集中与线上远程授课相结合的教育培训新路子,既解决了受疫情影响外地师资引进难的困扰,又解决了个人线上听课效果不能保证的问题,打造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举办高质量培训班次的新思路。

 

02

突出主体增强培训效果

 

针对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新模式,市司法局着力发挥学员参训的主体性和学习的积极性,每堂课结束后,组织学员现场谈学习收获和体会;每天晚自习,各小组围绕当天课程进行讨论交流;开班前和结业前,班委会发动学员对培训班提出意见建议,通过多种方式不断激发学员学习的内生动力,真正将“要我学”变为了“我要学”,把“我参加的培训班”变为了“我的培训班”。

 

03

深挖内潜提高培训体验

 

围绕有效化解封闭集中学习带来的拘束感,市司法局通过全员破冰、班委发动、小组交流等形式,第一时间了解并发挥学员特长,打造了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每天清晨,有健身特长的学员带领大家练八段锦、作健身操;每天晚上,有运动特长的学员组织大家打羽毛球、篮球、乒乓球;课间休息,有中医知识的学员为大家讲解养生小窍门并举办《中医养生精要方法》分享会,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