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停车场条例(草案)》 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5-17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青岛市停车场条例(草案)》。

停车场管理是关系群众生活出行的重大民生问题。为加强停车场的规划、建设和使用管理,规范停车秩序,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地方性法规制定计划,市司法局会同市公安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深入开展停车场立法调研,广泛倾听民声民意,在调查研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组织专家论证等基础上,修改形成了《青岛市停车场条例(草案)》。

《条例(草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群众关切的“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突出建管并重的理念,全面规范停车场的规划、建设和使用管理。围绕建立高效协同的停车场管理机制,明确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管理职责,推动相关部门管理信息共享、业务协同,提高监管合力。着眼缓解停车供需矛盾,加强规划引导,建立以建筑物配建停车场为主、独立建设的公共停车场为辅、道路停车泊位为补充的停车供给结构,推动停车场开放共享,提高停车泊位的利用效率。立足推进智慧停车服务,明确建立全市停车场信息管理服务平台,整合停车数据信息,实行联网动态管理,为公众提供便捷的停车服务。

下一步,按照立法程序,《条例(草案)》将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