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司法蓝” 为民担当“党旗红”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06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党旗所指,心之所向,一直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司法局在新区工委管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职责定位,积极担当作为,尤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把助力疫情防控作为深入推进“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首场硬仗,全局党员干部争做防疫“急先锋”,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大战大考中锤炼作风能力、展现使命担当,真正成为让组织和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的坚强力量,为鲜红的党旗增添了一抹亮眼的司法蓝。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司法局党委迅速响应、靠前部署,广大党员干部听令而行、火速集结,迅速组成抗击疫情“青岛西海岸新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先锋队”,派出3批共66人次参与薛家岛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累计服务时长2000余小时,与社区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一同奋斗在一线,用实际行动筑起了“红色堤坝”,诠释了我们是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涌现出了一大批作风扎实、勇敢担当、热情饱满的突出典型。

3月10日,局政治处收到了一份特别的请战书,递上这份请战书的正是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科的张瑞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反扑,他主动申请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申请到疫情一线是信仰所望,我虽然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那一颗火热的心时刻准备着”,递交请战书的第二天,他就根据局党委安排投入到了疫情防控一线,对口支援薛家岛街道,参加疫情防控。在此期间,张瑞辰时刻坚守岗位,加强核酸检测点的秩序维护和引导工作,还参与了检测点信息录入工作,为社区新增设了检测口1个,大大提高了检测点工作效率。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斗争中,广大青年干部用实际行动交出了“而立之年,如何自立于世”的合格答卷。2020年疫情防控初期,区司法局政治处的程新阳主动请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参与社区管控执勤48天,在防控岗位度过了自己28周岁生日;今年,他再次主动报名,把不足百日的女儿托付给家人,参与到对口支援薛家岛街道疫情防控一线,在核酸检测点上迈入了自己的“而立之年”。这两次有特殊意义的生日,正是新区青年司法行政干部冲锋、坚守、奋斗、奉献的最好诠释,三十而立,立住了理想与信念、立住了责任与担当、立住了本领与能力。

“退伍不褪色、疫情显担当”,在区司法局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曾戍卫边疆、守土卫国,如今褪去戎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依然恪守职责、迎难而上,冲锋在抗疫一线,彰显军人本色。灵山卫司法所退役军人杨术军、刘毅主动要求参与疫情防控,他们表示“当过兵,更要有担当,更应该此时此刻站出来,尽一点应尽的义务”。月17日,根据局党委安排,两位退役士兵已奔赴防控一线发光发热,以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担当和使命。

疫情严峻,司法行政系统内像上述几位同志一样选择向疫而行、忠于职守、默默奉献的同志还有许多,他们都默默奉献在疫情防控一线,褪去光华,他们又何尝不是被父母捧在手心的孩子、妻女夫儿想要依靠的家人,义无反顾的“逆行”,只为践行那一句“为人民服务”。

我们相信疫情终会过去,静待春暖花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