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马当先,市南区司法局下沉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3-22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南区司法局全面贯彻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具体生动实践,凝心聚力,勇于担当,积极响应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安排机关工作人员和律师志愿者迅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在抗疫前沿镌刻“司法行政人”初心使命。

早上6点45分,工作人员准时赶到社区防疫点报到,按照社区统一安排,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戴上口罩,“全副武装”地开展工作。法律人素来严谨细致,疫情防控工作也不例外,无论是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现场消杀,还是维持秩序、协助登记,全都一丝不苟、有条不紊,直至晚上10点完成一天的防疫任务。

在全国各地疫情反复、人员流动频繁的背景下,疫情随访任务作为有效预防疫情传播扩大的有力手段变得尤为繁重。工作人员下沉江苏路派出所,配合社区民警开展疫情随访工作,向全国各地来青的普通及高危风险人群进行电话随访,并对随访信息进行整理上报。为确保一刻不误、一人不漏,所有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连续十二小时不间断开展工作,遭到质问耐心解释,最终随访1350余人,超额超前完成疫情随访任务,受到江苏路派出所所长及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千磨万仞还坚劲,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市南区司法局将继续发扬主动精神,坚定必胜信心,坚决筑牢抗疫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