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线吹响青春号角——即墨区司法局青年干部奋战在抗疫前线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3-28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疫情当下,区司法局青年干部冲锋在前,投身战“疫”最前方,从一个“战场”到另一个“战场”,逆行而上、知重负重,不分昼夜、无惧风寒,用一抹抹鲜亮的“志愿红”筑牢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闻令而动,向疫而行显当担

       “大白装备穿脱已经很熟练了!”3月12日,区司法局青年党员蓝山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动态,此时他已在防疫一线连续奋战一周了。3月5日晚8点,蓝山接到任务火速“上岗”,奔赴通济新区硕丰苑居委会,协助社区进行排查登记、人员管控、核酸检测、转运医疗垃圾等工作。曾参与过2020年初疫情防控工作的他深知自我防护的重要性,出发前即将妻子和刚满百天的女儿送到父母家中,确保本次防疫期间不与家人接触,没有了后顾之忧,才能在防疫一线全力以赴。深夜回家时,他总会与妻子进行视频通话,“现在是防疫关键时期,家里一切有我,你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尽心尽责就是守护了我和女儿”,妻子的鼓励和视频里可爱的女儿,让他坚定了勇于冲锋的信心。连日来,蓝山走访摸排商户213户,参与三次全员核酸检测累计共登记信息1800余条,参与转运医疗垃圾40余袋。

       挺身而出,甘于奉献挑重担

       “我是一名党员,也曾是一名解放军战士,抗疫需要我的地方就是我的战场,我定会恪尽职守、坚守战壕!疫情终将散去,我们一起加油!”田横司法所基层干警刘璟,在疫情发生后,主动请缨,冲锋在疫情最前线,身穿防护服、头戴防护面罩,不舍昼夜投入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成为了妻子口中可爱可敬的“大白”。一轮又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他维持现场秩序、采集核查信息、宣传防疫知识,连续十天坚守在通济新区硕辉苑防疫一线,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累计电脑录入审核信息4000余条,是整个居委会完成数量最多的,为核酸检测的顺利开展默默奉献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只要疫情不散,战斗就将继续,刘璟舍小家护大家,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投身基层,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迎难而上,巾帼英雄展风采

       晚上8点,红色帐篷下灯火通明,环秀司法所90后女干部吕巧巧正在通济新区硕丰苑核酸检测现场忙碌着,此时此刻,广场上排队做核酸检测的居民还有很多,吕巧巧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核查健康码行程码、维护现场秩序、登记录入信息,一丝不苟地做着核酸检测前的准备工作。作为此次核酸检测志愿工作中唯一的女同志,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接到通知后,吕巧巧没有丝毫迟疑,她迎难而上,不怕辛苦,始终保持高涨的工作热情。3月份的初春,晚上风刮得厉害,气温依旧偏低,可忙到深夜的她,防护服下汗水早已打湿了毛衣,她依然坚持留下帮忙清理医疗垃圾,夜幕记录了她来回奔波、脚步匆忙的身影。吕巧巧默默为疫情防控贡献着“她力量”,是新时代“巾帼英雄”的真实写照。

       蓝山、刘璟、吕巧巧只是司法局抗疫一线青年干部的缩影,当前区司法局许许多多的青年干部正默默奋战在抗疫的各项工作中,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司法担当,奏响“疫”线青春号角,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青春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