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青岛市首场惠企政策宣讲会举行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1-17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伊始,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司法局主办,国曜琴岛(青岛)律师事务所承办的今年首场惠企政策宣讲会举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杨益松、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冯晓萌作为本次会议主讲嘉宾,分别对《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热点问题及不动产登记档案查询相关政策作了充分解读。房地产、基础设施运营、工业制造业企业代表及相关专业领域律师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曜琴岛(青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潘剑主持。

宣讲会内容主要涉及构建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制度、落实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规范建设用地管理与挂牌出让、优化建设用地审批流程、细化土地征收程序、保障农民宅基地、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加大土地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等热点问题。宣讲中,杨益松结合相关实务经验,通过大量详实生动的案例,对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会上还围绕律师查询不动产登记资料这一主题展开宣讲。冯晓萌结合相关规定,详细介绍了不动产登记资料的具体范围、权利人及相关利害关系人所能查询的具体内容,并通过结合司法案例,分析了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制度与政府信息公开的区别。在提问与交流环节,企业代表、国曜琴岛(青岛)律师事务所律师就理论和实务问题与宣讲嘉宾展开热烈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