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司法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 学习培训计划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11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切实提高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服务社会和群众,特制定本年度政务公开学习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提高全局政务公开工作意识,强化政务公开工作培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素质,不断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条理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对象

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局各处室、部门政务公开工作联络员。

三、学习培训内容

了解国家、省、市政务公开工作最新部署要求;传达全市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政务公开开展和通报情况;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22年青岛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青岛市司法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青岛市司法局政务公开工作指引》等相关文件、资料汇编;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撰写要求。

四、集中培训时间

2022年9月-11月之间,结合工作实际安排。

五、学习培训方式

1.集中培训。计划邀请市级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对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通过培训,促使我局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新时期政务公开工作形势,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提高从事政务公开工作的专业能力,推动全局政务公开工作目标精确、扎实开展。

2.专题培训。结合各级工作部署,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培训,解析报告包含的内容,明晰责任和要求,进一步规范年度报告编制工作。

3.自主学习。各处室自主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印发2022年青岛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青岛市司法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青岛市司法局政务公开工作指引》等相关材料,主动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精准落实并取得实效。

 

                           青岛市司法局

                              2022年7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