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司法局:复议申请云端办 高效便民新举措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15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西海岸新区司法局以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为切入点,以复议为民、公平公正、精准提效为出发点,强化硬件设施建设、整合平台使用引入,以现代科技赋能行政复议,推进行政复议信息化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效和服务水平。

为了进一步畅通行政复议申请渠道,让群众少跑腿、提升行政复议申请的便捷程度,近期,西海岸新区司法局依托西海岸政务直办云平台,实现行政复议申请云平台办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想要提起行政复议,可就近选择自助办理平台,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进入行政复议申请模块,接通后,云平台另一端的行政复议工作人员会以网络面对面的方式向申请人解释行政复议申请的条件、提出申请需要的材料、行政复议案件办理流程等问题,还可以向申请人推送行政复议申请书、证据清单等模板。

目前,群众可选择通过现场提交、快递邮寄、电子邮箱、政务服务网、政务直办云平台等多种方式提出行政复议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