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拒绝沉迷网络游戏、文明健康理性上网”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在西海岸新区举行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17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帮助孩子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提高预防网络沉迷能力,10月26日下午,青岛市“拒绝沉迷网络游戏、文明健康理性上网”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走进西海岸新区易通路小学。

此次活动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新闻出版广电局)、青岛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主办,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承办。西海岸新区教体局、团区委、易通路小学分别在活动现场和通过校内网络直播同时参与了此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用短视频、现场问答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学生们普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传授网络安全知识,提出预防对策。通过生动形象的普法宣讲,教育引导学生们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增强他们抵制网络诱惑的能力。

活动中,学生代表向全体学生发出“拒绝沉迷网络游戏、文明健康理性上网”倡议,号召全体学生要绿色上网、文明上网,不要沉溺于网络,同时呼吁社会各界要为青少年营造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最后,出席领导与学校师生共同在横幅上进行了签名。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对沉迷网络的危害及正确使用网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以后在生活中将严格要求自己,绿色上网,文明上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