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南区律师行业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16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11月11日上午,市南区律师行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律师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方案。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举行,市南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解爱敏、党委委员张美萍,市南区律师协会会长郭斌、副会长黄海波、黄永超、孙绍娜、韩涛、张需钢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韦润苏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开启新征程、实现新目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学习贯彻的重大意义,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党的二十大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二是要把握学习贯彻的主要内容,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要义,执行新修订的党章,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三是要明确学习贯彻的具体要求,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要多措并举抓学习,既要抓实“规定动作”,又要创新“自选动作”,开展好集中学习、培训讲座、研讨交流等活动,利用好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阵地抓好学习宣传,打造更多市南律师特色亮点。适时举办集训班、征文、文艺演出等活动,唱响新时代律师工作主旋律,展现全区律师学习二十大成果,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四是要明确学习贯彻的根本目的,解决好“学以致用”的问题。坚持学做结合,边学习边实践,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见成效,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开展“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活动;要在推动全区律师业提档升级上见成效,研究如何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法律服务,结合我区正在积极推进青岛涉外法务中心建设项目,围绕项目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进一步推动涉外领域法律服务跨越式发展;要在推进法治建设上见成效,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法治体检、法律援助和各类公益活动,积极发挥青岛律师调解中心的作用,与市南区矛盾联动调解中心资源整合,协调推进我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取得成效;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见成效,切实抓好党委班子和协会班子建设,提高服务本领、推动工作创新,研究开展律师行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摸清市南区律师行业“底数”,为律师行业发展发展“把脉”,推动律师行业发展。“两专委”成立后,要积极履职尽责,调动行业干事创业的热情,让真正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律师在协会平台上发挥积极的作用,不断开创全区律师行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各参会人员还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