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司法行政队伍在行动 | 市北区律师志愿者脱下“律师袍”,换上“防护服”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10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市律师行业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律师行业特点,把疫情防控作为“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的考场,强化政治担当、坚守初心使命、提振精神面貌,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律师行业以多种形式投入抗疫工作,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为民办事的“服务员”、法律政策的“宣传员”,守好法律服务岗位,一面抗“疫”,一面积极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我为群众办实事”,在疫情防控中改变作风,提升能力,充分彰显抗击疫情的责任和担当。

 

近期,市北区司法局组织机关干部和律师志愿服务队成员,共20余名律师志愿者迅速下沉镇江路街道汉口路社区,协助做好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秩序维护等服务保障,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服务彰显大爱,众志成城战胜疫情。很荣幸有机会参加志愿服务,发挥自身优势,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山东廉威律师事务所律师杨福丽表示,这是她今年第二次下沉街道参加疫情防控。平日里,杨福丽和她的同事们走进社区、走进学校,开展免费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积极投身公益法律服务,着力为社会多做贡献。

 

据了解,鑫盛方、廉威、照岳、诚泉、琴德、柏海、轩道、澋衡等多家律所都积极参与其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这些平凡可敬的志愿者挺身而出,他们高擎志愿者的旗帜,践行初心使命,脱下“律师袍”换上“防护服”,积极投身于社区志愿服务中,筑起战“疫”的坚固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