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蓝马甲”“小海豚”携手开展公益普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02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胶州市司法局组织“蓝马甲”普法志愿队携手“小海豚”公益慈善服务中心开展公益普法活动,活动由琴牌乳业(新希望)全程赞助,在胶州市植物园举办,招募了20对亲子及6名志愿者,在欢乐益趣的氛围中展开。

正值酷暑,现场环境却凉爽舒适,在植物园的绿荫下,漂亮的甜品台、水果、酸奶、帐篷为活动增添了童趣和吸引力,20组家庭现场听取了由胶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指导员郭建伦讲解的《全民识诈,全民反诈》及胶州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王斐讲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公安和检察院部门的专业宣讲下,孩子们及家长们进一步掌握了反诈知识及民法典相关法律,并在提问互动中,就身边人、身边事进行了识别,学会了防范和引导,对身边的案例和趣事,也认识到上当受骗不是因为别人傻,而是身在其中难以防范,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加强自身和家属的学习,提高防范能力,并现场转发反诈宣传视频,助力广泛宣传法律知识,帮助更多人免受困扰。

普法讲课过后,现场招募了普法志愿者,孩子们热情高涨、踊跃报名,纷纷穿上蓝马甲,与家长一起发放了100余份反诈宣传图册。宣传反诈相关法律知识,需要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成为一名普法志愿者开始,不断学习、不断成长,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对社会有益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