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涉企专项法律事务指引评审会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03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帮助企业提高依法治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不断提升惠企法律服务工作实效,市司法局自今年年初开始组织市直惠企法律服务团队以企业数据合规、财税合规、合同起草审查等为主题,分类编写涉企专项法律事务指引。为保障指引撰写质量,7月28日,市司法局法律顾问与法律事务处组织召开涉企专项法律事务指引评审会议,邀请相关领域八位资深律师组成评审组,从内容合法性、结构合理性、操作实用性等方面对指引内容进行评审。

法律顾问与法律事务处负责人首先向评审小组介绍了涉企分类法律事务指引制定的目的以及制定过程,并对评审的要求和标准作了说明。随后,各指引主笔律师依次介绍了指引撰写思路、适用范围、编写目的、主要内容等。评审小组逐一对各指引从文字语言、结构体例等角度全面进行点评。评审组一致认为编写涉企专项法律事务指引对帮助我市企业全面加强合规管理具有重要意义,并结合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要立足企业角度、贴合企业实际、通俗易懂、突出可操作性,方便企业使用。

下步,市司法局将结合评审小组评审意见,组织惠企法律服务团队修改完善指引,并以电子书等形式发放给广大企业,助力企业合法合规经营,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