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司法局印发《市政府合同合法性审查工作指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01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为推进市政府合同合法性审查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有效防范市政府签约履约法律风险,市司法局在梳理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市政府合同审查有关规定基础上,结合近年来合法性审查工作实际和各单位咨询的问题,印发了《市政府合同合法性审查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

《指引》分为适用范围、基本原则、文件依据、程序审查、主体审查、内容审查、审查结果、文本备案八部分,贯穿合同起草、送审、审查、备案全环节。程序审查上,明确了单位送审应提交材料清单;内容审查上,明确从合同内容是否有法律和政策风险、法律关系是否清晰明确等方面进行审查,并强调送审单位法制机构要切实担负起合法性初审职责,从合同格式是否正确、内容是否合法合规、送审材料是否齐全、法律政策依据是否齐备等方面认真审查、严格把关。

《指引》一方面,为送审单位起草、签署市政府合同进行指导,方便各单位查找适用,提高送审合同质量;另一方面,有助于进一步规范市政府合同送审整体工作,节约沟通、修改时间成本,提升合法性审查工作效率。下步,市司法局将继续严格落实市政府合同合法性审查制度,进一步提高政府合同审查质效,为重大项目落地、对外合作交流把好关、服好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