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开展《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操作指南》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01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做好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的迎评工作,确保我区《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操作指南(2021年)版》逐项内容落实到位,近日,李沧区委依法治区办成立4个督导小组,分别对全区20个重点部门,特别是窗口单位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

督导组逐项核实《操作指南》中100项指标的落实情况,现场查看政府职能依法全面履行、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完善、重大行政决策科学民主合法、行政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行政权力制约监督科学有效、社会矛盾纠纷依法有效化解、重大突发事件依法预防处置、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全面提高、法治政府建设组织领导落实到位等9个方面的档案材料;就权责清单、依法行政、规范执法、信息公开等事项进行认真核对;对区人社局、区行政审批局政务大厅的办公秩序、文明用语、一次性告知、宣传氛围营造等进行督导查看。

从各督导组反馈情况看,各责任单位领导均高度重视,安排专人牵头负责本部门各项工作的落实和归档工作;针对前期督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都能及时按照要求进行整改提升。下步,区委依法治区办将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继续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为青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夯实工作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