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马甲”+“小海豚”“八一”普法来拥军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02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8月1日,胶州市“蓝马甲”志愿普法队携手“小海豚”公益慈善服务中心开展“八一”专题公益普法活动。

本次活动共邀请15组军属亲子家庭参加,由胶州市“蓝马甲”讲师团4名新锐讲师通过宣讲、互动等方式进行精彩的授课。

讲师们通过高速交通事故、电动车文明驾驶、保护文物、未成年人直播打赏等案例,通俗易懂得讲授了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城市创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通过赠送小礼品、现场小朋友回答问题的方式,与小朋友们亲切互动。授课中,各位家长就民法典、出借机动车的责任划分、合同订立的必要性与讲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蓝马甲”志愿者现场发放了民法典、文明城市创建等普法宣传资料。与会家长表示,愿意投身普法宣传,帮助更多人析法解惑。

课后,大家参观了胶州市科普教育基地——琴牌乳业生产线及科教展厅,并进行了彩绘帐篷等益趣活动。

“蓝马甲”与“小海豚”通过联合普法实践,积极探索“公益+”普法新模式,将政府、公益组织及企业的各方需求统筹协调,引导大家挖掘对普法宣传的主动诉求,有效将普法由被动输出转变为主动要求。同时将普法宣传与益趣活动相结合,极大调动了青少年的参与积极性,收获了更深、更实的普法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