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流亭司法所开展走访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10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做好流亭街道重点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教育管控工作,近日,城阳区流亭司法所工作人员开展走访排查。

走访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与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对象拉家常、到访社区居委会等方式了解他们近期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家庭以及就业等情况,同时提醒管理对象遵纪守法,特别要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避免再次犯罪。

对走访中发现的部分思想不稳定的管理对象,流亭司法所工作人员一方面引导他们正确面对困难,积极应对挑战,另一方面协调各方力量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现实问题,用实际行动支持特殊人群顺利回归社会。此外,工作人员还对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对象的家庭成员进行法治宣传教育,要求他们利用好亲情的纽带作用,帮助、鼓励家庭成员克服困难重拾信心,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社会定位融入正常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