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细化工作四步法 奋力护航二十大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07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创造一个稳定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李沧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在如何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理上想办法找对策,做实做细工作,具体到工作实践中坚持“日巡其迹、周闻其声、月见其人、季评其绩”的四步工作法,收效良好。

“日巡其迹”就是通过在知行社矫APP的每日两次签到,及手机定位监管等智能核查手段,完成矫正对象活动范围由点到线的掌控,发现越界立即处理,确保人员不敢钻空子。

“周闻其声”就是让矫正对象每周递交思想汇报,知道人在哪里、在干什么、在想什么、有什么困难矛盾,做到人员底数清情况明,问题隐患及时发现妥善处置。

“月见其人”就是通过每月一次的集中教育、公益劳动等活动,考察矫正对象认罪悔罪态度是否端正、学习改造是否认真。越是对参加教育活动有抵触情绪的,越需要重点关注。对发现问题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个别谈话教育,做出书面检查等形式进行鞭策提醒,不抛弃不放弃。

“季评其绩”就是每季度对矫正对象做出一次书面考核,由矫正小组提出具体意见,司法所综合考评,考评结论与矫正对象本人见面,再报社区矫正中心审批备案,作为矫正对象奖惩的重要依据。根据季度考核结论,还可以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分级分类管理,增强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

四步工作法扎实有效地推进了社区矫正工作,确保了问题不堆积,隐患不露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