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司法所用“三心”促进辖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05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街道辖区有位社区矫正对象老殷,1963年出生,是辖区内年纪最大的矫正对象,因交通肇事罪于2021年11月3日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二个月。今年是他入矫的第一个夏天。

7月份,大暑时节,老殷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黄岛司法所。他迫切需要一段时间离开社区矫正地前往河北乐亭,照顾他养殖的海参。每年夏季都是海参死亡的高发期,去年夏天老殷因事没及时赶往照顾,一池的海参因高温天气死亡,直接经济损失200余万元。

面对心急如焚的老殷和较长时间的事假申请,黄岛司法所的同志开始跟时间赛跑,找社区核实了老殷的情况属实后,第一时间向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科上报了老殷的请假需求,并开始为老殷的请假走审批流程。指导老殷填好纸质材料后,当日安排专人将材料送至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科,矫正科于次日召开了社区矫正集体评审会,研究通过了老殷的请假申请。

在跟老殷交流的过程中,黄岛司法所的同志深切感受到老殷养殖事业的不易,所里同志群策群力帮助老殷查找各种养殖海参的先进经验做法,细致地讲给老殷,如何调控好水温做好底质调控,可实验多品混养等。临走时,还嘱咐老殷如果有解决不了的技术难题,及时跟司法所反应,所里可以帮助联系区里养殖技术专家进行指导。

用真心真情帮助社区矫正对象解决难题,是黄岛司法所一直践行的社区矫正理念,黄岛司法所在司法局党委和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主动贴近社区矫正人员,用“平常心、真心、恒心”与他们真诚沟通,关心其工作和生活,让社区矫正对象感到社会的温暖,帮助他们树立健康、积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