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开展“强化规范执行 提升矫正质量”系列专题培训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08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程序,全面提升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质量,胶州市司法局在全市组织开展“强化规范执行 提升矫正质量”系列专题培训活动,选派监狱警察和社区矫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司法所工作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工作程序、监督管理、教育帮扶及目标要求等专题培训。本次培训活动分十二期进行,胶州市阜安司法所是专题系列培训活动第一站,本次培训,社区矫正管理局工作人员、监狱警察、司法所以及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共22人参加。

在培训过程中,监狱警察孙警官用生动详实的案例对参训人员逐一讲解了社区矫正的程序要求、社区矫正机构的职责、社区服刑人员的身份识别、社区矫正人员应履行的法定义务、社区矫正心理矫治、社区服刑与监狱服刑的区别、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等内容,尤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第34、35、36条规定的违法情形的认定以及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进行了详细讲解。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认为:这样的专题培训活动非常有价值,让大家明确了社区矫正刑罚执行中的很多疑难问题。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他们深刻认识到自己的犯罪行为对社会、家庭、他人和自己造成的严重后果,一定会认罪服判,积极接受和配合社区矫正,争取早日重新融入社会。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提升了胶州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为今后的社区矫正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下一步,胶州市司法局将继续全力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在前进中不断完善,为维护社会稳定、建设法治胶州作出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