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律师作用 优化营商环境——崂山区惠企法律服务团队举办实务交流会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4-27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期,崂山区惠企法律服务团队——山东众成清泰(青岛)律师事务所惠企法律服务团队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为有需求的企业,通过企业邀请的方式,公司负责人组织企业员工及一线工作人员参加惠企法律服务团队与企业合办开展的首场企业实务交流会,广泛、具体、深入讨论对接企业提出的法律问题,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法律服务,为企业合规发展保驾护航。

 

服务流程

青岛某机械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从事专业设备制造业为主的企业,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对接企业前期工作要求以及后期部门工作部署,应青岛某机械电气有限公司邀请,惠企法律服务团队举办了开年首场实务交流会。

 

提出问题,争取突破

本次实务交流会旨在统一、集中解决对接企业在管理、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法律咨询,会议开始前,青岛某机械电气有限公司营销中心王书记提出了销售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要求全员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敢于面对挑战,充分发挥能动性,争取2023年取得新的突破。

 

一问一答,深入浅出

培训中,惠企团队律师结合公司一线销售人员在招投标过程中存在的困惑,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主要介绍了招投标法律规范、流程、时间节点及各阶段的风险防控措施,全面详细地对招投标工作进行分析、答疑,取得了良好效果。实务交流会上双方以企业参会人员提问,律师现场回答的方式围绕公司管理人员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其中惠企团队侧重的交流点在紧扣销售过程中合同订立与履行环节存在的问题,结合法律法规,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招投标法律规范、流程、时间节点及各阶段的风险防控措施等实务操作。

 

介绍政策,定期交流

本次实务交流会上,根据前期惠企团队律师初步的背调了解到对接企业可能符合2023年青岛市创新型中小企业评价申报的标准,惠企法律服务团队着重介绍了《2023年青岛市创新型中小企业评价申报》政策,将受理条件、办理流程、申报材料及要求做了详细介绍。企业表示,后期若有新的相关政策,希望能够与惠企服务团队深度合作,定期交流并组织研究相关利好政策。

 

取得成效

 

本次交流会氛围和谐融洽,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惠企法律服务团队为企业销售人员解答了其在招投标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帮助企业梳理业务工作中存在的法律风险,双方公司后续的法律风险防控体系的建设进行积极探讨,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参会员工一致表示,在今后的招投标及设备销售、催款过程中,要树立法律意识,及时收集证据,适时地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为公司盈利增效尽自己的一份力。

后续服务探讨与思考

 

本次活动有助于在公司内部养成重视法律、办事合规、合法的工作理念,有力地提高了青岛某机械电气有限公司一线营销人员的法律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后期惠企团队将不断总结复盘,提高服务质量,增加惠企宣传深度及广度,提升团队成员的积极主动性,组织开展各项惠企活动并着力扩大宣传面、力求效果最大化。

 

惠企团队成员将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知识水平,创新服务方式,紧密结合崂山区“五区同创”“七大产业链”实体经济发展需求,努力为企业提供贴身式、嵌入式的法律服务,提高惠企法律服务的精准性,发挥高端法律服务资源对接企业的作用,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