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公证处设立“法润李沧・幸福家”公证维权服务站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08 来源 : 青岛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和化解工作出现许多新情况,为了拓展化解新渠道,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李沧区妇联与司法局在李沧公证处联合打造的“法润李沧・幸福家”维权服务站。通过搭建专业公证服务平台,向群众普及家事法律知识,利用公证手段介入婚姻家庭事务,理顺婚姻家庭关系,预防婚姻家庭矛盾。

“法润李沧・幸福家”维权服务站为更好地服务妇女群众,根据区妇联工作特点和优势,公证处充分发挥公证职能和作用,对11个街道进行划片,公证员实行“一对一包片式”服务,让更多妇女儿童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今后,李沧公证处将以“法润李沧・幸福家”维权服务站为载体,通过专业的法律宣传和咨询服务,为妇女儿童提供政策法律、婚姻家庭、维权指导等咨询和信息服务,帮助妇女和家庭提高法律意识,自觉养成崇德守法的习惯,维护自身权益,成就幸福家庭,进而发挥家庭建设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提高妇女儿童的安全感与幸福感。

服务内容:

1、对涉及婚姻家庭类权益的公证事项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出证;

2、办理夫妻财产约定、赠与、继承、家庭财产分割、子女抚养监护协议、委托等家事类公证事项;

3、提供帮助处理家庭关系、传承家庭财富、安排疾病治疗等法律服务;探索办理生前预嘱、意定监护、家族财产传承规划、遗嘱执行、遗嘱保管、信托等公证综合业务服务;

4、对因离婚财产分割涉及补偿款给付的当事人,为保证资金安全,在本人向公证处提出申请后,提供办理提存公证服务;

5、对妇女在遭遇家庭暴力、劳动争议等方面存在难以取证问题的,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由本人提出申请,提供上门办理证据保全公证服务;

6、对家庭经济困难,符合公证法律援助条件的妇女按规定减免公证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