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青岛市“工伤保险伴你同行”工伤保险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26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持续开展工伤保险普法宣传,进一步提升工伤保险知晓度,有效提升用人单位和职工工伤预防能力,根据人社部、省人社厅统一部署,7月25日上午,2022年青岛市“工伤保险伴你同行”工伤保险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在城阳区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总工会、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城阳区人社局、青岛四方阿尔斯通铁路运输设备有限公司承办。

今年工伤保险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工伤保险伴你同行”。启动仪式现场,市人社局等工伤预防领导小组成员部门为企业职工发放了工伤保险政策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开展了工伤预防知识普及有奖问答,现场模拟开展了工伤预防体验培训、职业健康展示体验培训、消防安全体验等体验式培训,城阳区卫健局和城阳区棘洪滩街道组织现场职工开展了心理健康体检。现场宣传活动丰富多彩,生动直观,互动性强,有效提升了企业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工伤预防理念。

主题宣传活动启动后,从7月下旬开始,市人社局将会同各区市围绕当前工伤保险和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突出重点行业、重点群体,深入企业、机关、社区开展一系列工伤保险宣传培训活动,通过广泛普及《社会保险法》、《安全生产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工伤保险政策,积极开展现场教学和案例教学,切实提升全市企业职工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有效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进一步保障全市企业的生产安全和职工的生命健康。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以人社部“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为指导,持续推进工伤预防工作,不断提升全市企业职工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合力打造与我市经济发展新常态相适应的工伤预防体系,为青岛市经济发展和和谐社会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社会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