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完成2021年度企业退休人员正式待遇核定工作 清算差额于11月底前发放到位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1-30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期,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我省2021年度企业养老保险基本养老金月计发基数为6893元。

按照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工作部署,青岛市人社局社保中心第一时间启动了2021年度企业退休人员正式待遇核定工作。目前,我市已完成2.9万名2021年度企业退休人员正式待遇核定及清算工作,待遇清算差额将于11月底补发到位。部分人员无法完成正式待遇核定补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社保缴费基数差额调整补收时存在个人欠费

2021年度企业退休人员如需核对本人养老金发放及补发情况,可通过发放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http://hrss.qingdao.gov.cn“青岛人社”手机APP“青岛人社微信公众号等线上途径进行查询。

需补缴欠费的参保人可下载青岛市税务局的“税税通”手机APP,通过“办税—个人办税”的“个人身份补缴社保”模块进行补缴,或自行登录青岛市电子税务局社保费系统(https://sbf.qingdao.chinatax.gov.cn),通过“个人身份补缴欠费”模块进行补缴;也可持本人身份证件到就近的社保经办机构打印缴费告知单并在税务部门换开缴费凭单后到银行进行缴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