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公开承诺事项4月份进展情况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26
字体大小: 打印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转变思路打法,积极推动产才融合发展取得新成绩。

一是创新政策供给。出台促进产才融合发展的系列新政,对重点产业出台“定向政策”,对高端项目提供“定制政策”,对重点人群推送“专属政策”,人才政策供给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加快转变

二是创新引才模式。整合产业部门和人才部门的职能优势打造产才直联的人才驿站;整合招商部门和人才部门的职能优势建立招商与招才的联动机制;整合37个部门的职能优势建立全要素创业赋能体系,人才招引工作由“单打独斗”向“联合作战”转变。

三是创新赋能体系。坚持需求导向,突出企业主体和市场价值,创新实施按薪定才、以赛选才、自主荐才的评价机制;聚焦人才和单位关切,创新构建“一站式、市场化、定制化、无感化、国际化”服务模式;聚焦人才资源与企业需求,创新搭建“人才+项目”的科技创新对接平台,人才赋能体系由“职能驱动”向“需求驱动”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