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公开承诺事项5月份进展情况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5-27
字体大小: 打印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围绕提升服务大局实效,扎实做好人才服务落地实施工作。

一是面向重点项目,组织开展招才引智对接服务行动。首次认定100个市级重点招才引智项目,建立“项目吹哨、专员报道”机制,提供“帮办代办、快办特办”服务,促进重点项目加快落地实施,目前共招引人才2.7万余人,其中16个重大招才引智项目招引人才1.7万余人。

二是面向重点企业,组织开展“人力资源+”专项对接活动。目前,已经与歌尔、海尔、海信等链主企业进行了专项对接,在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青岛高新区组织开展“人力资源+专精特新”两场专项对接,宣传解读“人才强青”政策,促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陪跑重点企业,目前参与对接企业达到44家。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一区一群”“一企一账”的原则,建立常态化对接服务机制,深入推进政策落地、事项帮办、按需赋权,助力企业跑出加速度。

三是面向重点人群,开展专属政策推送活动。按照“政策找人”,针对高校毕业生、留学人员等各类人才的不同特点和需求,选取匹配度高的政策开展专属政策推送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