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公开承诺事项10月份进展情况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28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一步明确将技能等级认定、初中级职称评审、高层次人才推荐、人才服务定制等“四权”下放给链主企业,同时印发了经办“明白纸”,旨在通过放权赋能链主企业提高人才引育用效能,为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一是针对新兴产业人才发展“无赛道”、传统产业人才发展“天花板”,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权限下放,进一步畅通技能人才发展职业通道,目前,全市开展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企业达到492家(其中链主企业25家),累计评价3.8万人次。

二是针对职称评审标准要素与专业技术人才实际从事的工作联系不紧密等问题,积极推进初级、中级职称评审权限下放,实现用人主体人才评价与培养、使用、激励有机衔接,目前初级职称评审权限已全部下放,14家企业(含9家民营企业)获得中级职称评审权

三是突破“四唯”限制,坚持和落实“选什么人、用什么人,让用人主体说了算、市场说了算”,赋予链主企业高层次人才推荐权,为50人办理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帮助解决人才关切问题60多个。

四是为满足企业和人才多元化需求,赋予企业人才服务定制权,制定链主企业专属服务清单,同时支持和指导链主企业创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技师工作站、研究生实习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