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正式揭牌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19
字体大小: 打印

8月18日,青岛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揭牌仪式在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隆重举行,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副司长李祥伟,省人社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处长刘保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俊,市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钮本兵出席揭牌仪式,标志着青岛国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正式迈进国家队。

会上,李祥伟副司长与刘保俭处长共同为青岛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揭牌,共同见证青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历程中又一重要时刻。据悉,今年3月,商务部、人社部等7部门评选认定公布了首批12家国家人力资源领域特色服务出口基地,青岛市推荐的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功入选,为全省唯一。获批基地以来,省市区三级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工作,形成了以“三个跟着走”(即,跟着战略走、跟着需求走、跟着项目走)为核心的发展理念,未来基地将锚定“四个一”(即,“一中心、一平台、一学院、一特区”)的发展架构,着力打造东北亚人力资源配置中心、国际用工数字交易平台、国际人力资源人才学院、国际职业技能资格认证先行区,力争到2025年,将基地建设成为连接东北亚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力资源服务贸易重要枢纽基地。

活动仪式上,青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俊,市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钮本兵为首家HR事务所揭牌。随着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人力资源服务业的不断发展壮大,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倒逼人力资源服务供给侧结构改革。为此,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携手华夏基石首创人力资源HR事务所,标志着青岛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由“打渔”模式向“耕地”模式转变取得实质性进展。

为支持青岛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高质量发展,揭牌仪式上,青岛市人社局副局长刘传华对外发布了认定一批国际人力资源服务示范项目、选聘一批基地发展合伙人、引进一支国际人力资源服务贸易产业基金打造国际人力资源服务贸易“一件事”加快引育一批高端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等支持青岛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十项举措。

为促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项目供需两端有效对接,市北区人社对外首次发布了青岛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首批基地国际人力资源服务清单及首批12家基地建设合伙人单位名单。首批国际人力资源业务清单涉及国际高级人才寻访、国际劳务、国际人力资源服务外包、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国际培训与认证、国际交流合作、国际法务等7大业务类型55个服务事项。在清单指引下,围绕人力资源在海洋、海外贸易等业务板块,创新建立基地建设合伙人机制,邀请到了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智环球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中国青岛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一批在国际人力资源服务贸易供应链领域具有丰富开发实践经验和供给服务资源优势的机构作为基地建设合伙人单位参与基地建设,以一马当先的担当和勇气开辟基地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