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构建劳动争议预防调解联盟专题工作会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5-31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加强劳动争议源头预防,推动全市劳动争议预防调解联盟建设,近日,仲裁院、调解预防中心召开了构建劳动争议预防调解联盟专题工作会议。二级巡视员王尧同志参会,部分区市仲裁院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区市仲裁院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关于加强行业性、区域性劳动争议预防调解联盟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在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机制方面发表了意见,共同研讨了劳动人事争议源头预防等具体工作,谋划了联盟建设的前景,初步确定了构建劳动争议预防调解联盟的工作标准与任务目标。

王尧同志对加强行业性、区域性劳动争议预防调解联盟建设表示肯定,并指出要注重实践探索,鼓励突破创新,将联盟打造将成为企业自治平台、政企直通平台、社企融合平台,切实提高企业自主预防化解劳动争议的能力和水平,整体提升青岛劳动争议治理现代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