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关于加强行业性、区域性劳动争议预防调解联盟建设的指导意见》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28
字体大小: 打印

 

加强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提升企业自主预防化解劳动争议的能力和水平,自2019年以来,市人社局探索建设劳动争议预防调解联盟,先后指导成立新业态企业、海尔工业互联网生态圈、金融机构等20余家行业性、区域性企业劳动争议预防调解联盟,服务企业1万余家。在总结联盟建设经验基础上,市人社局于4月27日出台《关于加强行业性、区域性劳动争议预防调解联盟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源头治理、预防为主,协调联动、多方参与,民主协商、劳资两利,因地制宜、各具特色等四项基本原则,确定了规范运作、协调联动、目标责任、信息报告、网络化建设等五项工作机制,推动“重点行业、重点园区、重点楼宇”联盟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加强劳动争议源头预防,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