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院被青岛市妇联评为“幸福家·最美维权团队”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2-28
字体大小: 打印

    仲裁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工作部署及局党组工作要求,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近日,仲裁院被青岛市妇联评为“幸福家·最美维权团队”称号,庞慧同志被评为“幸福家·最美维权个人”称号。

女职工由于其生理和生育抚养子女需求方面的特点,往往成为劳动维权弱势中的弱势,需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照顾。近年来,仲裁院不断探索女职工维权保障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从“关爱女性,快速维权”的角度出发,开辟绿色通道,设立“女职工维权庭”和“母婴休息室”,针对女职工申请仲裁案件实行“快立、快调、快审、快结”的办案机制,并对女职工及其年幼子女的生活需要给予特殊照顾。同时,紧密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建一支由女仲裁员组成的女职工维权队伍,以女性特有的同理心和爱心做好女职工维权工作。2019年以来,“女职工维权庭”共处理女职工维权案件1646起,为女职工追回经济损失1911万元。

仲裁院将以此次获评“最美维权团队”为动力,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维护社会稳定、建设法治青岛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