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聚英才”云端直播会启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14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抢抓高校毕业生春招黄金期,搭建顺畅便捷、资源集约的人才引进云平台,为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集聚人才动能,今天,由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搭建的大型融媒体直播带岗系列活动——“青聚英才”云端直播会正式启动。

  40余家重点单位汇聚,对话名企“零距离”

  本次系列活动聚焦我市重点产业人才需求,邀请包括海尔集团、海信集团、赛轮集团、山东科技大学等在内的40余家岛城知名企事业单位参与,推出信息技术、现代海洋、现代金融、智能制造等12场各具特色的行业专场活动,将现场发布3000余个人才需求岗位。活动注重场景化的参与互动,直播期间,各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图文演示、实例展示、现场问答等方式,与广大高校毕业生“面对面”交流,为青年人才带来招聘计划解读、企业文化推介、职业规划辅导等实用信息,实现企业与毕业生间的“全视角”“全场景”“沉浸式”互动体验。

  面向150余家高校推介,打通“最后一公里”

  为实现产才精准对接,活动期间,市人社局面向150余所国内“双一流”高校、省内重点高校和在青高校进行了活动和岗位的精准推送,根据各高校的专业设置和优势学科,定制活动和岗位推送计划,由“一校一案”升级为“一院一案”,大幅度提升了校地间人才供需匹配的精准度。同时,本次活动注重发挥高校就业指导部门和招才引智工作站作用,在各高校就业网站、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广泛宣介,营造浓厚的引才氛围。

  10余场特色活动联办,云端服务“不打烊”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对春季招聘带来的不利影响,青岛及时研判,第一时间启动青年人才专项招引行动,打响“青聚英才”引才活动品牌,创新推出云端融媒体直播服务系列活动,变线下招引为线上招引,变时点洽谈为实时对接,切实破解人才应聘难、企业招才难问题。下一步,市人社局还将陆续推出专场直播带岗、人才政策宣介、实习场景推广等10余场云端直播活动,打造不落幕的“云引才”服务平台。

  “聚焦青年人才招引和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我们将进一步做强打响'青聚英才'人才招引活动品牌,打造具有青岛特色的'云引才'服务模式,实施更加精准、更具专业化的人才引进服务,助力我市加快打造全国重要的区域人才中心,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人才服务支撑。”青岛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