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2021年度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职业技能大赛9月启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8-30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快中国(青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发展,推动青岛市优质产业带转型升级,培育跨境电商人才,助力数字经济增长,在青岛市商务局、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总工会的指导下,青岛市贸易发展服务中心、胶州市商务局、山东省跨境电商产教联盟联合青岛市进出口企业商会、跨境电商平台企业等跨境电商生态合作伙伴举办青岛市2021年度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职业技能大赛。本次大赛通过融合青岛市跨境电商企业、高校、金融、供应链等多方资源,旨在营造青岛市跨境电商就业创业氛围,完善跨境电商生态圈,搭建活跃、优良的跨境电商交流沟通平台。

  大赛拟于9月启动至12月闭幕,将历时四个月时间,设置了高校赛道和企业赛道,分为菁英选拔赛、创业排名赛及冠军挑战赛三个阶段。为了更好地推动青岛市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本次大赛期间主办方对接了平台官方运营指导并提供了专业的跨境电商讲师团培训,面向青岛地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免费学习机会。

  本次赛事纳入市级一类大赛管理,分别设立高校赛道团体一等奖一名、团体二等奖两名、团体三等奖三名;企业赛道团体一等奖一名、团体二等奖两名、团体三等奖三名;获奖面为40%-60%。对获得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队伍,由大赛组委会授予相应称号,并颁发证书。对参与企业获团体一等奖的团队负责人,由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青岛市技术能手”称号,颁发证书,并按规定程序向市总工会申报称号。本次赛事报名事宜及进展动态请关注“青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官方公众号。

  青岛拥有丰富的跨境电商生态资源,是跨境电商发展的优质落脚点,上半年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更是突破百亿。主办方表示,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将全力推动青岛本地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迈入新阶段,为青岛提供优质的产业及人才配套。与此同时,还将积极推动山东及周边地区跨境电商产业的共同发展,全力培育繁荣以青岛为支点的北方地区跨境电商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