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政策推介+实习就业岗位对接+职场体验日,西海岸打造城市引才“区域名片”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5-26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落实青岛市“人才政策落实年”部署要求,更好地宣传青岛市人才政策及区域产业优势,搭建政校企对接桥梁,促进产才融合发展,增强大学生留青意愿。2021年5月25日,由青岛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西海岸新区工委管委联合举办的青岛市“人才政策进校园”暨“青才实训营·起航西海岸”校企对接洽谈会在山东科技大学逸夫讲堂启动。

  为扩大西海岸新区人才集聚效应,活动邀请了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科技大学等11所在青高校及在校大学生代表,海信集团、山东港口青岛港、建安集团等54家驻青企业共200余人参加。活动当天,采取人才政策推介+实习就业岗位对接+“职场体验日”的形式,向高校大学生和企业推介了青岛市和新区的人才政策,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和线下双选会同步发布了5000余个优质实习、就业岗位,组织高校师生代表赴西海岸新区中德产业园、中加特电气股份等园区、企业参观交流,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新区产业区域优势、引才环境,帮助大学生更好地认识新区、了解新区,畅通校企合作、交流渠道。

  作为第9个国家级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近年来以全球化视野谋划人才战略,深入实施“梧桐树”聚才新政,广开招才揽才渠道,集聚了一大批青年人才和高校毕业生在新区创新创业,人才总量突破66.3万。此次活动将以“青才实训营·起航西海岸”校企对接活动为契机,围绕“经略海洋、融合创新、自贸试验区和国家级新区体制机制创新”四大战略,鼓励企业开放实习场景,推动高校与企业的对接交流。为促进人力资源的高效开发利用,新区创新引才服务模式,从驻区重点企业高管中聘请了首批职业规划导师,指导大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同时,汇聚包括区人社局、团区委等部门、驻区高校、企业以及校园引才大使等在内的各方力量,促进校地、产才融合发展,共同打造青年人才“蓄水池”,加速高校毕业生资源流动,提高青年人才对西海岸新区的认可度。

  今年以来,为贯彻“人才政策落实年”要求,提升青年人才聚青能级,通过启动青岛市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季主题活动,实施万名大学生见习实习计划,开展“青才实训营”系列活动,及“人才政策进校园”等举措,为大学生“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促进大学生聚青发展。下一步,青岛市将发挥区域优势、产业特点,推动人才、技术、产业、资本等各类要素的深度对接和有机融合,努力为高校毕业生在青岛建功立业提供最大支持、搭建最佳舞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