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9-01-22 来源 : 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打印

 

    2018年,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精心组织实施2018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计划,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一、就业计划执行情况

    1.城镇新增就业77.6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258.6%。

    2.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8.16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12.0%。

    3.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4.21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280.5%。

    4.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92%,完成计划目标。

    5.城镇登记失业率2.94%,全年控制在4%以内。

    6.政策扶持创业1.9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28.3%。

    7.引领大学生自主创业3089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03%。

    二、社会保险计划执行情况

    1.全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人数达到273.5万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人数达到290.1万人。

    2.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人数278.0万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数达到499.0万人。

3.参加失业保险人数223.7万人。

    4.参加工伤保险人数250.2万人。全面启动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全市建筑业新开工项目工伤保险参保率100%。

    5.参加生育保险人数236.8万人。

    三、人才队伍建设计划执行情况

   全市新增高技能人才5490人,其中技师和高级技师900人。

   四、劳动关系计划执行情况

    全市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96.5%,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结案率为94.4%,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成功率达到65.6%,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结案率达到100%,以上指标均完成全年计划目标。

   五、能力建设计划执行情况

   2018年底全市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达到840.8万人,企业退休人员社区管理服务率达到99.5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