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青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3-03-29 来源 : 青岛市人防办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和附表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青岛政务网”( www.qingdao.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青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如东路9号;邮编:266071;电话:82938208;传真:82938016;电子邮箱: qdsrfb@qingdao.gov.cn)。
  一、概述
  为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了解我办政府信息,我办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和利于监督的原则,编制了《青岛市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布了我办政府信息的发布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渠道以及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诉程序、监督电话等。同时,根据市政府统一要求,编制了《青岛市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侧重从机构信息、公文法规、行政执法、办事服务事项、财政信息、人事信息、工作动态、其他等八个方面完善我办政务信息目录数据,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了解我办政府信息,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促进依法行政,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根据市政府统一要求,全面梳理我办政务(办事)服务事项,进一步清理、精简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规范其他政务服务事项,按照依法规范、全面完整、准确细致、便民利民、公开透明、统筹整合的原则,细化服务指南、优化服务流程。截至年底我办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538条;本年度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15条。本年度我办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本年度我办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浏览量为95865次。政府信息公开咨询0人次,至2012年底我办未有政府信息公开投诉情况发生。本年度没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人员总数15人,全部为兼职人员。没有支出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本年度我办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年度我办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浏览量为95865次。政府信息公开咨询0人次,至2012年底我办未有政府信息公开投诉情况发生。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没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人员总数15人,全部为兼职人员。没有支出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七、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我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很大提高,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有许多方面需要进一步改善和提高,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需要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需要进一步强化;三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平台和方式需要进一步拓宽;我办将按照国家和省、市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优化工作措施,促进依法行政、阳光施政,推动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一)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的管理和引导,逐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二)进一步创新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使我市人防工作朝着规范化、程序化、效率化的方向发展。
  (三)加强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高人防各职能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和自觉性。
  (四)充分发挥网络等载体优势,宣传人防发展取得的成果、树立人防良好形象。
  八、附表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附件1).doc

青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3年2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