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6-01-12 来源 : 青岛市人防办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和附表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青岛政务网”(www.qingdao.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青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如东路9号;邮编:266071;电话:82938208;传真:82938016;电子邮箱:qdsrfb@qingdao.gov.cn)。

  一、概述

  2015年,我办依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青政办字〔2015〕47号)等相关文件的精神和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规定。深化行政审批项目信息公开,逐项编制行政审批事项服务指南,编制行政权力清单和政府责任清单,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密切关注公众关切,通过政务网、政府信箱、政务热线、微信等沟通渠道,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增进公众对人民防空工作的知情、理解和支持。进一步规范、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密审查机制,依法依规进行信息公开工作。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每季度进行的市直有关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数据开放情况通报中,我办能够做到主动公开信息及时更新,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信息及时备案,季度报表及时报送,从未有遗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开展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促进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和服务向深层次发展。人防审批事项的办理条件、申办材料、办理流程以及审批标准和相关依据全部进行公示,对办理时限进行公开承诺,加强权力运行透明化。截至年底我办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791条;本年度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729条。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浏览量约310000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本年度我办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3条。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约1300人次,至2015年底我办未有政府信息公开投诉情况发生。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没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人员总数24人,全部为兼职人员。没有支出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七、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办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取得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不足,主要问题包括:信息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细化;政民沟通答复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监督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2016年,我办将紧密围绕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的精神和要求,不断提高我办信息公开制度化、专业化、法制化水平:

  (一)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确保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二)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协调机制,信息公开工作涉及范围广、环节多,需要各部门加强联动、通力合作。

  (三)完善信息公开监督检查机制,使信息公开工作能够做到依法依规、及时准确,进一步推动我办服务型人防建设。

  八、附表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doc

  青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5年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