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青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0-01-29 来源 : 青岛市人防办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09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存在问题、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思路和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青岛政务网”(www.qingdao.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青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如东路9号;邮编:266071;电话:82938013;传真:82938016;电子邮箱:qdsrfb@qingdao.gov.cn)。
        一、概述
       2009年是《信息公开条例》实施的第二年,我办在原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的基础上,进行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建设和完善,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有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精神,相续出台了《青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试行)》、《青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办法(试行)》、《青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各处室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办法(试行)》、《青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办法(试行)》、《青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备案管理办法(试行)》、《青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试行)》、《青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等七项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2009年7月底前,我办对《青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青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了第四次更新。10月底前完成了行政执法数据库的梳理、更新工作,推进了行政权力规范透明运行。截至2009年底,我办主动公开信息345条;本年度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2条,全文电子化达到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本年度我办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全年本部门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浏览量为36639次。政府信息公开咨询0人次,至2009年底我办未有投诉情况发生。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人员总数30人,全部为兼职人员。没有支出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七、存在问题:
        有关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平台和方式需要进一步拓宽。
       八、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思路
      (一)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及时维护和更新内容。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探索重大决定草案公开制度,充分征求公众意见,推动科学、民主决策。
      (二)规范、优化申请处理流程,增加受理点。提高申请处理效率,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
      (三)拓展公开形式。进一步发挥政府公报、新闻媒体的作用。完善档案馆的政府信息公开汇聚和集中查询功能,加强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门户网站的政策法规库,集中发布本部门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四)完善工作制度。在原有工作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五)加快完善网站功能,加强网站信息公开搜索能力,提高信息获取的速度和便捷性。
       2010年我办将继续按照市政府的安排和部署,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地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为青岛市建设法治政府、阳光政府、透明政府服务。
       九、附表
     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附件1)


                                                                                                                                                                                   二○一○年一月二十七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