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行政处罚决定书-青人防罚字﹝2020﹞001号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7-09 来源 : 青岛市人防办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行政处罚决定书(摘要)

青人防罚字﹝2020﹞001号

  当事人:青岛东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李沧区沔阳路7号及周边GB00102地块项目于2020年5月28日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监督登记,市人防办检查人员于当日到达现场检查发现该项目地下二层轴线A~1G轴交4~18轴、B~H轴交4~13轴、H~Q轴交16~24轴、A~J轴交23~28轴、1A~1G轴交A1~A9轴、A1~A9轴交1A轴人防主体已完工。当事人不按照国家规定的建设程序修建人民防空工程的行为违反了《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第十五条第一款“人民防空工程必须按照国家规定的建设程序、设计标准、防护标准和质量标准进行建设。建设单位不得降低人民防空工程的质量标准和防护等级”之规定,系违法行为。

  自由裁量理由等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本案中,鉴于受疫情影响,当事人公司内部报建人员迟迟未到岗,导致报建工作滞后,事发后,该项目现场委托检测机构进行工程检测,经结构鉴定,该地块项目人防地下室工程所检区域主体结构构件检测结果符合设计要求,可按设计要求使用,未对人防工程造成实质损害。同时,青岛东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主动提交了一份关于李沧区沔阳路7号及周GB00102地块项目人防质监的情况说明。当事人上述行为符合《山东省人民防空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中违法情形为“不按照国家规定的建设程序修建人民防空工程,未对人防工程造成实质损害。情节轻微,查实后主动改正的”裁量基准为“轻微”之规定。

  行政处罚的内容和依据:

  依据《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空法〉办法》第三十九条“违反本办法第十五条第一款规定的,由人民防空主管部门对当事人给予警告,并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对单位并处一万元至五万元的罚款。”之规定和《山东省人民防空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中违法情形为“不按照国家规定的建设程序修建人民防空工程,未对人防工程造成实质损害。情节轻微,查实后主动改正的”裁量基准为轻微之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决定处罚如下:

  1、警告;

  2、责令限期改正,免于罚款处罚。

  如不服本行政处罚决定,可在接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青岛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6个月内依法向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当事人对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向法院起诉,又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我办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青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0年7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