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青岛市人防办党组会议纪要〔2022〕第18号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13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7月12日下午,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管成密同志在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王百峰同志和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刘德义、赵承桥、张君博同志出席会议,奚志刚、薛玉东、左福来、吴建云、吴立强、赵慧、刘祥虎、王肇伟、梁怡、李卫平、郝德青、毛亚文、刘瑞卿等同志列席了相关议题。

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和《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25年来“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的成功,全面总结“一国两制”在香港的丰富实践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经验、深刻启示,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提出4点希望,深刻阐述了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人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中央支持是香港最大依靠,“一国两制”是香港最大优势,始终坚持“一国两制”制度自信。

会议强调,全市人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从百年党史中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全面开创推动青岛人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紧要关头扑下身子、挺在一线,让党和人民放心得下。要进一步增强勇于斗争的意志本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科学果断处置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执着,坚定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一刻不停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传达学习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立新在新一届政府组成部门“一把手”和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上的讲话及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抉择,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是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聚焦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践行为民宗旨,提升作风能力,严守纪律规矩,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切实当好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实干家”“促进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把严的主基调毫不动摇地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四要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忠诚履职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五要时刻保持自觉性、警惕性、纪律性,强化责任担当,杜绝侥幸心理,锲而不舍纠四风、正作风、树新风,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带头从思想上行动上对酒驾醉驾行为说“不”,做到安全文明驾驶,严格遵守党纪国法。

三、传达学习市数字青岛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数字青岛建设的重要意义,主动把数字人防建设放在数字青岛建设的全局中去考虑,统筹做好数字人防建设工作,助推青岛人防高质量发展。二要充分借鉴上海、杭州等先进城市的经验和做法,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立足实际、科学谋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数字人防各项建设工作。三要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对标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倒排工期加快进度,齐心协力、积极主动推进数字人防建设工作,确保数字人防建设早日落地见效。

四、传达学习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信心底气,积极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作出人防部门应有贡献。二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结合人防职能职责,主动领受相关任务,周密安排、精心部署、抓好落实,全力做好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有关工作。三要主动融入创建工作,找准切入点,提升文明素养,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按照城市建设、城市管理有关要求,主动做好环境卫生清洁、施工现场管理等工作,切实为争创文明城市添砖加瓦,维护好青岛人防干部良好形象。四要积极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五、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树牢两个至上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把巩固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为永远在路上的重点工作。三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三个必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加强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和执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四要以人员密集人防工程、在建人防工程及处于低洼地带人防工程为安全重点,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五要统筹兼顾当前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树牢隐患就是风险,风险就是事故,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实现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