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青岛市人防办党组会议纪要〔2022〕第13号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5-12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5月9日上午,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管成密同志在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刘德义、赵承桥、张君博同志出席会议,奚志刚、薛玉东、左福来、吴建云、张可宗、王翔阳、王永峰、刘祥虎、梁怡、李卫平、郝德青、毛亚文、刘瑞卿、吴立强、周连杰等同志列席了相关议题。

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的明确要求,从严从实抓好青岛人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四方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经济要稳住”的明确要求,突出抓好军民融合、招商引资、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等重点工作,用心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推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强烈责任感,始终怀着“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风险意识,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底线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宁祥和。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人才引领发展”的部署要求,加大人才引育力度,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扎实推进人才建设,为青岛人防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二、传达学习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传达学习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消除安全盲区死角,堵住安全监管漏洞。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排查整治人防系统各类型房屋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发生安全事故。三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结合青岛人防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落实人防工程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对在建人防工程、早期人防工程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四要健全完善安全防范机制,探索加强安全监管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建立完善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科学高效的安全生产管理机制。五要始终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做到思想不松劲、工作不懈怠,持续做好核酸检测、体温测量、环境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发生疫情风险问题。

三、专题研究信访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听取了综合处关于信访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信访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制定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人民至上,聚焦责任落实,把信访工作作为践行法治为民的具体举措,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青岛人防信访工作水平。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信访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压实工作责任,按照规定及时受理办理信访事项,预防和化解政策性、群体性信访问题。四要践行为民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信访,依法解决群众诉求,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五要突出问题导向,高度重视信访人员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认真仔细研究,找准问题症结,想方设法化解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