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青岛市人防办党组会议纪要〔2022〕第10号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13 来源 : 青岛市人防办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4月12日下午,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管成密同志在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邵泽武、王小彤同志和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刘德义、赵承桥、张君博同志出席会议,奚志刚、薛玉东、左福来、吴建云、张可宗、王翔阳、王永峰、刘祥虎、梁怡、李卫平、郝德青、毛亚文、刘瑞卿、周连杰等同志列席了相关议题。

一、传达学习《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通知》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市安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领导批示要求及全国全省全市会议精神,充分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使命责任担当,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二要全面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按照新修订的《山东省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制规定》中人防部门的职责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范发生安全生产风险。三要加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要以新修订的《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颁布为契机,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明确各级各类人员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责任,扎实开展事故隐患日常排查、定期排查和专项排查,特别是针对人防行业特点和季度变化,加大防火、防汛、工程施工等方面隐患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四要持续强化督导检查。按照《青岛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开展人防工程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继续对全市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全面推进全市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和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我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站位,聚焦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各部门、单位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学习贯彻扎实开展。要认真组织深入学习陆治原同志在市党代会上的报告,把握报告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深刻领会把握市党代会确立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努力把市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二要切实结合工作,聚焦部署认真谋划。各部门、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市党代会精神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聚焦“高标准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提升城市精细管理水平”、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等重点任务,对标对表最新部署要求,系统梳理自身业务工作,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思路举措,找准实现路径,形成新的打法。三要切实转变作风,聚焦任务抓好落实。要将“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抓手,将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和作风能力提升、工作任务落实紧密结合,认真落实“严真细实快”要求,坚决贯彻“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考核化”标准,真正做到一体领会、一体贯彻、一体推进,锻造好“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作风能力,积极在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彰显人防干部的责任担当与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