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青岛市人防办党组会议纪要〔2022〕第7号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3-10 来源 : 青岛市人防办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3月9日上午,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管成密同志在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刘德义、赵承桥、张君博同志出席会议,奚志刚、薛玉东、吴建云、张可宗、王翔阳、王永峰、刘祥虎、梁怡、李卫平、郝德青、毛亚文、刘瑞卿、周连杰等同志列席了相关议题。

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专题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部分重要讲话—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和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部分重要讲话—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会议指出,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新形势下,随着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面对“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最重要的就是靠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特别是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须凝聚中国力量、凝聚人民的力量。我们一定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牢记责任重于泰山,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兢兢业业、夙夜在公,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选人用人思想,着力构建科学有效的选人用人机制,认真做好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为推进党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坚持从党的事业需要出发,精准科学选准用好干部,坚持从严管理与关心爱护相结合,增强干部队伍的生机与活力。一方面,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把严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抓早抓小,及早发现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另一方面,在从严管理干部的同时,注重关心爱护干部。加大干部正向激励力度,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激励广大干部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二、传达学习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疫情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研究我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单位要坚定不移、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当前疫情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明确、措施上再有力、落实上再到位。二是各部门、单位和全体人员要正确面对我市当前疫情出现的新情况,充分认识这次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各工作专班要明确疫情防控职责,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一丝不苟抓好落实。要强化工作场所管理,对所属人员要加强信息监测,外来人员要严格查验。四是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所有人员都要提高防范意识,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自觉主动配合防疫政策落实,切实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向单位报备,坚决做到不给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添乱。五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和《加强疫情防控监督 严明纪律要求 保障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通知》精神,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重点对“1609”等单建人防工程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检查督导,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实落实到位,严防人防领域发生疫情风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